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温州社科网 -> 专家学者  -> 正文专家学者

邱本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来源:《温州学刊》栏目“温州学者”
 

  邱本,现为温州大学法政学院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吉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兼职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兼职教授。

  1966年2月25日生,江西宁都人。1985年9月~1989年7月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1997年9月~2000年7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2003年9月~2004年3月在瑞士联邦研究所作访问学者。1989年7月~1997年9月在吉林大学法学院任教,先后任助教、讲师和副教授;2000年~2013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任职,先后任副研究员、研究员。

  出版个人学术专著15部,发表学术论文和文章160余篇,其中代表性论著有:《从平权到身份》《从契约到人权》《无偿人权和凡人主义》《形中法学论纲》《商土中国及其法治建设》《经济的法律分析》《论“看不清的手”——社会协调》《经济法总论》《经济法通论》《经济法专论》《经济法的权利本位论》《经济法研究》(上中下三卷)《人权论集》《法的澄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