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学术视野  ->  学术动态  -> 正文学术动态

社科界委员谈微信:先进技术需服务于“真正的阅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来源:光明日报

  社科界委员:微信也是生产力

  “阅读让人思考,使人进步。但现在很多人习惯于微信快阅读,而忽略真正的阅读,这很令人担忧。”在3月6日的社科界小组会议上,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陈众议委员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不可否认,微信是我国信息通讯领域一次跳跃性的发展,其用户规模不断增长,甚至抢占国外市场。但与此同时,我们应当更多地思考信息技术的未来,这样才能抢占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先机。”陈众议委员说。

  “我是从全民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这么先进的信息技术仅满足于信息沟通和娱乐功能,很可惜。”陈众议还说,要提升全民的文化素质,需要我们多读书,因为只有真正的阅读才能引发更深入的思考。

  住建部专家委成员张泓铭委员接过话茬:“陈委员的发言切口小,但引人深思。微信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也可以是一种生产力,如何更好地发展这种生产力,确实需要我们静下心来好好思考。”

 (记者 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