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活动  ->  高校社科活动  -> 正文高校社科活动

刘基文化与温州历史文化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8日 来源:温州市社科联

  4月23日,由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温州市刘基文化研究会承办的“刘基文化与温州历史文化发展”研讨会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各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共8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徐顺聪指出刘伯温在温州历史文化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肯定了各界在推动温州历史文化发展和刘伯温文化发展方面所作的贡献,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向荣教授就刘基文化的历史地位和现实应用、未来发展及国际化发展提出了思考。光明日报副总编刘伟指出研究刘基文化是温州城市文化发展的最佳契机,可以为温州创历史名城增加内涵。

  嘉宾互动环节,专家们就刘基文化在温州的地域根基包括地理脉络、宗族脉络、民俗民情脉络、刘基与永嘉学派渊源关系、刘基文化内涵与温州精神关系做了充分解读,对刘基文化在促进温州历史文化发展中的作用进行了探讨。市社科联副主席卢达指出,刘基文化研讨,要做到古为今用,为现实社会转型发展服务;要批判性地吸收历史文化精髓,将刘基文化与温州历史文化联系起来研究,推动温州历史文化研究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