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活动  ->  高校社科活动  -> 正文高校社科活动
创新•实践•分享

高校创客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温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来源:温州市社科联 温州市科技职业学院

  6月24日,由温州市社科联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高校创客教育学术研讨会召开。此次研讨会聚焦“创新、实践、分享”,来自国内的各路创客大侠和高校专家等相关人士集聚一堂,共同探讨在高校实施创客教育的路径与方法。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卢达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吕一军、院长徐和昆、副院长谢志远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研讨会。郑朝阳副市长高度评价了创客运动、创客教育对温州经济发展的现实意义。

  创客教育集创新、创造、创业等要素于一体,契合了学生富有好奇心和创造力的天性,是当今国际公认的教育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中国高校现有的创客教育有哪些可资借鉴的案例、创客教育如何在高校实施等实践层面的问题,成为本次研讨会的重要内容。

  同济大学创意设计学院丁峻峰老师和DFRobot公司CEO、著名创客叶琛先生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创客历程。温科院谢志远副院长以“兴趣·乐趣·志趣”为题,介绍了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打造融创新、创造、创业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创客教育。

  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卢达在发言中提出三个观点,即构建良好的创客环境,营造有利于创客发展的舆论环境、试错环境、纠错环境;营造良好的创客空间,为创客提供必要的实验室、实践基地;建成创客发展的良性机制,推进创客教育与创客经济、大学生就业工作相结合,积极打造创客创意转化机制和平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