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活动  ->  高校社科活动  -> 正文高校社科活动

“温州生态化战略实施的路径与模式”学术研讨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来源:温州市社科联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10月30日,由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高职教育与温州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温州生态化战略实施的路径与模式”学术研讨会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研发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嘉宾有温州社科联副主席卢达、复旦大学教授肖巍及全市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市环保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单位的代表共40多人。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志远向与会者介绍了温职院近期取得的发展成果,而后复旦大学肖巍教授作主题报告。在题为“生态文明进行时”的主题报告中,肖巍教授分析了生态文明的内涵,阐释政府在发展与保护中应尽的职责,其开阔的学术视野无论是对研究者还是对实际工作者都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

  专题发言环节中,市委党校朱康对教授、温医大浙南水环境研究院商栩博士、温职院丁丽燕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生态化战略的实施路径,最后,市社科联卢达副主席就“加强温州生态化机制建设”提了六点建议。

  嘉宾互动环节,温州绿色水网、温科院碳汇研究院、温州环保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也就温州生态化战略实施的路径提出了不少建议与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