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活动  ->  高校社科活动  -> 正文高校社科活动

2016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来源:温州市社科联

  4月27日,以“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战略与实践”为主题的2016年第二场帕累托沙龙——温州高校智库论坛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4个半小时里,来自政府、高校、科技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交流、分享、探讨高效信息化发展的经验。

  “中国信息化在追梦、革新、变革、贡献的过程中相互交织、砥砺前行,教育信息化更是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沧桑巨变。教育规划纲要更提出,‘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要以信息化促进教育思想、理念、体制、人才培养模式甚至办学形态等的全方位创新和深刻变革。”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施端银做主持开场,介绍了论坛主题的大背景。

  “我觉得教育信息化或者智慧校园是发展学校、提升教育质量的有效抓手。所以我认为,在高校当中推进信息化人人有责,人人共享。”论坛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唐闻捷做主旨演讲时表示。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剑平教授、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宓詠教授也分别做了主旨演讲。各位专家、学者并就自己熟知的领域,对高校教育信息化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论坛由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中共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