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专家学者  -> 正文专家学者

刘玉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5日 来源:《温州学刊》栏目“温州学者”

   刘玉侠,女,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温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选,温州市杰出人才,温州市551人才,温州市“四个一批”人才。主讲课程包括:研究生课程"中国农村问题专题研究",本科课程"政治经济学教程"。主要研究方向:农业转移人口问题。近年来,围绕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主持各类课题14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1项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省部级课题4项;出版专著、编著2部,发表的论文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撰写的研究报告分别得到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肯定性批示和采纳;研究成果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次,获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等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