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专家学者  -> 正文专家学者

李留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温州学刊》栏目“温州学者”

    1976年3月出生,河南开封人。1996年,毕业于河南省商丘师专体育系;2003年,在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毕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2011年,在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毕业,获教育学博士学位。现任温州大学教授、温州大学体育学院体育科学部主任、温州大学体育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硕士研究生导师、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人选(2009年入选),温州市“新世纪5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2010年入选)。

  李留东教授长期从事体育社会学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通过多学科交叉渗透研究,运用社会学、历史学、哲学等学科理论分析与论证有关体育社会问题,曾多次参加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并做专题报告。目前已主持过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一项为2009年获得立项的“我国优秀运动员家庭社会阶层背景及其社会流动路径研究”,项目编号:09CTY008,该项目已经结项;另一项为2015年获得立项的“我国优秀运动员后备人才储备困境与改革路径研究”,项目编号:15BTY079。此外,还曾主持完成厅局级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参与完成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厅局级及重点基金项目10多项。

  2003年以来,李留东教授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权威级学术期刊论文2篇(“我国退役精英运动员社会流动研究”和“浙江省专业运动员家庭社会阶层背景调查研究”),核心期刊论文10多篇,其中权威期刊论文“浙江省专业运动员家庭社会阶层背景调查研究”曾被凤凰网、腾讯网、浙江在线等10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并荣获温州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专著《我国优秀运动员家庭社会阶层背景及其社会流动路径》于2014年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并于2015年荣获浙江省第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