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活动  ->  高校社科活动  -> 正文高校社科活动

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温大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来源:温州大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研究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12月10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温州大学举行。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常务副秘书长陈华兴,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主持。陈华兴、牟德刚为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温州大学研究基地揭牌。

   
    研讨会期间,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交流探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侯衍社作《十八大以来政党治理的特点和趋势》主题报告。 会议围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时代背景及基本内涵、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与发展、十八大以来浙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创新与发展、五大发展理念与当代浙江发展道路及新常态下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选择等议题进行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深刻阐述对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新理解、新认识,提出解决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新观点、新对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主任赵英臣、《人民日报》编辑李林宝与会交流。
   
    研讨会深入分析和探讨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极大丰富了党的科学理论内容;紧扣时代特点和发展趋势,为党的科学理论注入崭新的时代内涵。
  
    研讨会由浙江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温州市社科联、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温州大学研究基地联合主办,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温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