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活动  ->  高校社科活动  -> 正文高校社科活动

鲁浙闽粤四省社会法学研讨会在温大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来源:温州大学法政学院
    11月26日,鲁浙闽粤四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讨会在温州大学隆重举行,会议由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温州大学法政学院、温州市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联合举办。来自山东、浙江、福建、广东以及来自北京、吉林、辽宁、江苏、上海等省市近100名代表参会,会议的主题为“共享发展与社会法治”,大会分三个分论坛进行专题研讨,大会共收到论文近80篇,会议评选了为一、二、三等奖。
    中华全国总工会法律部原副巡视员关彬枫、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办公室主任卢群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信访仲裁处处长邢金昌、省总工会法律部正处级调研员凌林、浙江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胡铮、山东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明珠、福建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汤黎虹教授、广东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周贤日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陈信勇教授、济南大学宣传部长、政法学院院长丛晓峰、江苏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审计大学秦国荣教授、广东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五邑大学政法学院院长王继远教授、福州大学李炳安教授等参会,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教授、法政学院院长王宗正教授等参会。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冯彦君带领其社会法研究团队全程参会。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法学院终身教授,美国律师协会年龄与法律委员会主席,美国统一州法委员会示范信托法和示范医疗决策保健法起草委员会主席 David English(戴维)以及来自我国台湾地区的著名学者谢棋楠教授也应邀参会。
    大会就鲁浙闽粤四省社会法研究会联会进行探讨,四省地域相邻,经济社会发展相近,面临问题相同或相近,创建鲁浙闽粤四省社会法学研讨会2016年联会至今已有五届。五年以来,四省相互支持,取长补短,研究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在全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大会还决定进一步推进省级合作机制,从明年开始,江苏、上海也将加入,“五省一市”社会法联会机制由此形成,沿海地区社会法学研究合作将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