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研究   ->   科研基地 -->正文
温州市两岸社会经济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5-06 15:38:04

  温州两岸社会经济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8月,是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台湾研究所在吸收学术骨干教师及学院引进的师资力量基础上成立的涉台研究基地,并获批为温州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基本职能:基地立足温州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旨在服务大陆对台政策与浙江对台工作,促进浙江、温州与台湾在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发展。研究方向以台湾经济、两岸(温台)经贸合作为主,兼及台湾政治、教育、历史、文化等领域。

  基地包括全职研究人员4人,兼职研究人员数十人,并聘请3位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专家任首先专家和各研究方面带头人。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1)完成浙江省涉台委托课题近20项。(2)在台湾研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若十余篇。(3)举办六场涉台学术论坛(包括线上3场)。(4)编写《台湾舆情参考》内部参考资料。

  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电子邮件:zjtws@zji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