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研究   ->   科研基地 -->正文
温州新生代创业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5-06 15:49:07

  温州大学”温州新生代创业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10月,于2012年获批温州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温州大学打造创业教育特色的重要平台。

  基本职能:设有“创业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致力于对大学生、创二代、新生代农民工等温州新生代创业群体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情况开展研究及相关培训教育,传承温州精神、引导产业转型。研究基地依托了温州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各项工作。

  建设情况:中心成立至今,承担和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13项,省部级项目33项,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15项。中心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成果《关于将温州打造成为最具活力青年创业城市的建议》《加强高校创业伦理教育的对策建议》等得到省部级领导批示,推动地方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在温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见》。研究团队还积极参与国内创新创业领域的权威合作研究项目,如参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价体系的制定、作为联合发布单位参与发布了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2017中国大学生创业报告》。

  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

  电子邮件:charney212@163.com

  官方网址:cyxy.wzu.edu.cn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