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研究   ->   科研基地 -->正文
温州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5-06 15:37:49

  温州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11月,是市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本基地的支撑学科及相关学科设置历史较长,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理论水平与实践经验并重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具有稳定的政产学研用平台;研究实力雄厚,承担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项目;社会服务意识强,承担了浙江省卫生厅、民政厅以及温州市政府部门的多项横向研究课题。

  基本职能:本基地充分利用温州医科大学在医学、管理学和社会学学科交叉优势,深入开展医院管理与改革、卫生政策与评估、公共卫生与风险、医疗保障制度、民营医院改革等方面重大理论和应用问题,形成一批对政府决策产生重要影响的应用成果,成为温州市委市政府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的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基地,成为温州市乃至浙江省卫生发展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成为温州市乃至浙江省培养卫生管理高级人才的培训基地。

  基地从卫生发展的研究现状出发,积极承担医院管理、卫生政策、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各类横向课题,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决策咨询和合作交流,为温州市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和创新与决策支持,力争做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

  建设情况:目前基地研究队伍共22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近年引进博士3人。近5年在CSSCI/SCI/SSCI等期刊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省部级领导批示2项。

  通讯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高教园区同仁楼

  电子邮件:gwxkb@wmu.edu.cn

  官方网址:https://wgxy.wmu.edu.cn/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