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社科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研究  ->  出版资助  -> 正文出版资助

温州学术文库(2015)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

温州学术文库(2015)

  《都市圈空间优化与产业转型比较研究》任晓著

  本书以都市圈为对象,从产业结构演化和空间结构变动两个维度,研究都市圈与产业转型升级、都市圈与区域经济增长的理论规律和相互作用机制。同时,以温州为例阐明,区域空间格局从分散孤立的县域经济为主的多中心阶段过渡到以都市圈经济为主的单一中心阶段的进程,以及在一个初级低效城市体系实现向以都市圈为代表的城市化与工业化融合高级阶段地域空间形态演进的一般范式。并就相应的产业与空间政策选择模式和行动方案提供了系列建议。

  《责任竞争力视阈下的转型升级研究——以温州为例》李健著

  在梳理国内外文献的基础上,阐述了责任竞争力的本质涵义及相关概念,建立了责任竞争力与转型升级的理论分析框架。同时以温州为例进行实证研究,对于探究区域、产业、企业的社会责任向责任竞争力转化,推进转型升级具有突出的现实意义。

  《温州高职教育与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研究》黄云碧著

  区域产业结构的持续升级必然要求高职教育动态优化并与之协同发展,本书从温州2000~2013年产业结构与高职教育发展变化规律入手,对温州高职教育与区域产业协同发展进行了实证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由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资助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