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正文
市社科联张京副主席来瓯检查指导社科普及基地建设
瓯海区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7-08-22 16:14:00

  8月21日下午,市社科联张京副主席,到瓯海检查指导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张京副主席一行来到温州市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进行实地走访,并提出了建设指导意见。

  温州市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是国务院新《博物馆条例》颁布实施后,经浙江省文物局备案,温州市登记注册的第一家民办博物馆,是瓯海区社科普及基地。博物馆由温州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温籍艺术家张树贤先生共同创办,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博物馆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展品丰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达到了国内一流博物馆的水准。共设剪纸馆、铜权馆、书法馆、国画馆、创业馆、版画馆、无人飞机科普馆等七个专题馆和大师工作室。每个展区都极具特色,既有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千年铜权文物,也有历代著名艺术家的书画精品,还有代表现代科技的无人飞机,是一个集文化交流、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公益性场馆。自去年9月开馆后,他们以“科技与文化”为主题,开展社科教育公益行动,目前已经接待8000多人次来参观,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瓯海区社科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