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正文
文化家园联姻民间文艺团体,等你一起乐“箫”遥
鹿城区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7-09-12 17:54:42

  为进一步联合民间文艺团体力量来共同推动社区文化的和谐发展,鹿城庆年坊文化家园联姻民间文艺团体,邀请温州著名箫笛老师叶荔来庆年坊文化家园举办洞箫公益学习班。

  庆年坊文化家园建设始终围绕庆年坊社区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特色,以“音韵书香、幸福守望”为主题,以社区居民所思所求为根本,巧借居民和社会力量,开拓“社团+义工”模式,打造各类特色场馆、社区文化家园与社团活动、社工培育实现良性互动互补,造就了贴合社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契合城市社区发展理念的社区文化家园模式。

  洞箫是我国最古老的民乐,已流传几千年。因音色清幽柔美,深得文人雅士之心,李白诗云:“嬴女吹玉箫,吟弄天上春,表鸾不独去,更有携手人。”此次培训课程,任教的叶荔老师,先后任职于温州地区京剧团、安徽省军区文工团、温州日报社等,现任温州市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副会长、鹿城区音乐家协会民族管乐学会副会长。

  据悉,洞箫公益培训班将于近日开始招生,预计9月初开班,学习班纯属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凡是年龄在16-55岁的洞箫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公益学习。(张青霞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