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正文
记得住的乡愁!美丽乡村缤纷入画来
鹿城区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7-09-12 17:50:00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其热爱家乡、心系国家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在鹿城方隆文化礼堂,70位小小红领巾用手中的画笔在画卷上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的美丽乡村,用自己的力量助推鹿城“大拆大整”。

  鱼鳞瓦沟,黄泥壁墙,夏日斑驳的树影下,映出一幅幅多彩美画。垂垂老矣的村庄有老房、有老桥、有老亭,有父辈们的旧时光,有大家的儿时回忆。在活动前期,工作人员特地带孩子们参观了等待焕然新生的方隆村,并在方隆村文化礼堂开展“我的老村”系列艺术活动。伫立在礼堂,远山入画图,景色在堂前,乡愁在心间,学生们在方隆村文化礼堂用画笔为老村留下最后的纪念,小手稚嫩,但想象无限驰骋,一幅幅质朴天然、充满活力、童趣盎然的图画跃然纸上,诠释了孩子们对美丽乡村的无比热爱与赞美之情。

  此次绘画活动通过艺术方式留住大家的回忆与乡情,用画笔为老村留下最后的纪念。不仅给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平台,更提升了孩子们对美丽乡村的热爱之情,让孩子们在未来的生活中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来助力“大建大美”工作,感染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共建美丽乡村。(杨彤、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