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正文
叶大密太极文化发展同盟首届峰会在文成举行
文成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7-12-12 10:38:00

  文成县社科联下属的文成县叶式太极拳研究会于12月10日在文成县承办了叶大密太极文化发展同盟首届峰会,来自全国各地叶大密太极文化发展同盟成员的21个单位代表、叶式太极拳传人、各地太极拳同仁,以及国内外特邀嘉宾,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峰会。

  叶式太极拳创始人叶大密先生是文成县峃口镇公阳人。近年来,文成县历届领导一直将叶大密太极文化作为一张金名片来打造,各有关单位对叶大密太极拳文化发展工作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为进一步推动文成县叶式太极拳艺的发掘、传承和发展,进一步弘扬叶式太极拳文化,文成县社科联于2014年9月15日筹备成立文成县叶式太极拳研究会,挖掘叶大密先生的生平事迹和相关文化。“文有刘伯温,武有叶大密”,已经成为文成市民耳熟能详的一句话。

  在会上,温州市叶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李志荣先生,就叶大密太极文化发展同盟将如何更好地挖掘武术名人文化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嘉宾们畅所欲言,或缅怀叶大密先生的生平事迹、或谈自己学习叶式太极拳经验感受、或谈传承推广叶式太极拳历程等,会场气氛热烈、柔和。在峰会午宴上,各同盟单位和武术爱好者,还向与会嘉宾献上了15台精彩节目,以助雅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