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正文
省社科普及基地苏步青励志教育馆5.18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平阳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8-05-21 20:14:00

  5月17至19日,省社科普及基地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以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2018年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Hyperconnected museums: New approaches, new publics)”。

  苏馆以自身为载体,用新方式将公众与励志教育、传统文化、科普宣传连接在一起,推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温州蛋画、十字绣、太平钿剪纸、平阳糖画、平阳木雕、平阳圆木制作技艺等非遗展示;开展了《徐策跑城》《猪八戒背媳妇》、《刘海钓金蟾》等剧目的民间木偶戏汇演;举办以“狗的前世今生”、“人类的好朋友”、“中国传统文化视野下的狗”三个部分的狗年生肖图片展;另外还邀请了腾蛟一小白植然老师开展《漫谈提高优秀生数学水平》数学兴趣提升讲座。精彩纷呈的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拉近了博物馆与公众之间的距离,加深公众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尊重,对普及社会科学知识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