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正文
超人气文化之旅 且看康奈企业文化俱乐部如何发挥独特育人功能
鹿城区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8-08-08 19:31:23

   如今,鹿城康奈企业文化俱乐部已成为广大职工心灵依托的精神家园。该文化俱乐部的建设与培育,不仅丰富了企业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企业员工的精神境界,而且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科学发展和转型升级目标的实现。

康奈集团企业文化俱乐部

  灼灼烈日,暑期伊始,康奈企业文化俱乐部接待受访的人流量一度达到高峰,先后迎来近30所中小学10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观企业园区,触摸改革开放40周年来康奈集团的发展成果。没错,康奈企业文化俱乐部正式成为未成年人“社会大课堂”最佳实践基地啦!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我们康奈著名的景点之一——康奈泉,小池里我们养了1380尾鲤鱼,寓意着康奈蓬勃发展,鱼跃龙门的美好祝愿”,康奈集团的接待员向参观的学生们介绍道。

康奈泉

   在康奈互动展厅,学生和家长们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参观了康奈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路成长的38年史料和文献。为让中小学生能更直观感受企业的生产制造,实地了解父母工作的环境,文化俱乐部特地安排他们参观了生产车间,为他们简要讲解制鞋工序。以这样的方式让他们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直面感受父母的工作情况,从而更加体会父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这一安排也得到了各校校方和家长的充分认可。

现场科普活动

  创办于1980年的康奈集团,几乎与改革开放“同龄”,他们在企业不断发展过程中陆续推出的、为企业员工量身定做的文化服务措施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中小学生通过参观“康奈最美十景”、“互动体验展厅”和“智能制造车间”,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历史巨变,真正让中小学生从学校“小课堂”走向社会“大课堂”。

  作为鹿城区“社会大课堂”的康奈企业文化俱乐部不仅风光旖旎,而且极具工业特色和人文情怀,打造出了特色文化体验之旅等多个精品旅游项目。在暑假期间,集团以“康奈企业文化俱乐部”为载体,积极推进“社会大课堂”活动,并开放园区,鼓励学生走出学校、感受企业,提供一个学习体验的社会化实践平台,为全市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教育“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