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续写创新史——温州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举行首发式
温州市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8-12-27 09:45:00

  12月27日上午,作为浙江文化工程研究项目,“浙江改革开放40年研究系列”之温州篇《续写创新史——温州改革开放40年研究》新书首发式在温州市行政中心举行。温州市直有关单位、各地宣传部、社科联领导和本书编写组部分专家学者共70余人参加了首发式。

  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40年的先行先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提供了许多鲜活经验和生动素材,对温州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与经验,尤其是实施“八八战略”以来15年的实践和经验进行研究总结,意义重大。《续写创新史——温州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一书,对温州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进行研究,进一步梳理发展思路、研究发展规律,探索总结温州改革发展历程成功经验与做法,为温州发展提供提示,为全省全国发展提供借鉴,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提供温州元素、温州样本,具有多重意义。

  据悉,该课题是浙江文化工程重点研究项目,从研究策划、立项到定稿,共历经半年多时间;由温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担任课题指导和主编,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忠强担任课题组组长、副主编,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市委党校教授朱康对担任本书副主编;研究编撰过程中,集聚了温州全市社科领域的理论研究骨干,通过课题组织、编辑撰写、加强与院校合作、整合部门力量等多种途径,形成了上下联动、学界互动的整体合力。

  温州市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本书以“续写创新史”命名,旨在传递新时代温州不忘初心、赓续奋斗、勇当探路者的强烈信号,是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时代宣言。另一方面,温州能够创造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与独特深厚的瓯越文化有着深刻的内在联系,该书的出版也将带动“温州学”研究迈上新台阶,希望温州社科理论界同志们能够紧紧抓住浙江文化研究工程这一重大的历史机遇期,不断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与温州资源优势,加大温州学研究,努力把温州历史讲得更生动,把温州文化讲得更精彩,把温州精神讲得更深刻,把温州经验讲得更透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