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爱我温州,画说名人”社科普及活动走进永嘉
永嘉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4-15 10:31:34

  

4月9日下午,由温州市社科联、永嘉县社科联主办的“爱我温州,画说名人”社科普及活动走进永嘉。原沈阳军区副政委潘瑞吉中将,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温州历代名人故事》连环画创作画家陈知新、夏莹、余承信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主办方将连环画与画家一并送进永嘉,开展了现场互动分享、作者签赠等活动,受到书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挖掘本土名人,提升文化自信

  《温州历代名人故事》丛书以中国传统连环画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谢灵运、刘伯温、叶适等11位在温州历史上有重要贡献、重要影响和重要地位的历史文化名人勤奋好学、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忠心爱国的优良传统美德。这套丛书图文并茂、言简意赅,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对讲好温州故事、提升温州的知名度和文化感染力,提升温州文化自信发挥了重要意义,成为塑造温州新文化形象的一张新名片。

  现场精彩互动,激发情感共鸣

  活动现场,嘉宾畅谈《温州历代名人故事》连环画创作感想,市社科联潘忠强主席分享了他对“温州传统文化”的独到见解,并与书友围绕《温州历代名人故事》的出版内容、普及形式以及下步如何更好地开展社科普及活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互动探讨。

  互动中唤起了书友们儿时读小人书的甜蜜记忆,使他们对温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产生了浓厚兴趣,为自己生活的土地上曾出现过这么多杰出的先贤倍感骄傲和自豪,也更大地激发了他们对本土文化的自信和个人创作的自信,为积极投身这个时代,特别是为激励学生和子女们的教育,共推地方发展打下良好铺垫。书友们表示,本次活动虽然短暂、确是美好,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感受着家乡先贤给予的文化和精神营养,让人如沐春风,收获颇多。

  社科普及延伸,提升市民素质

  永嘉县社科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致力于本土文脉的保护与传承,弘扬人文精神、传播学术文化,用科普服务民生,提升市民的素质。积极开展“爱我温州,话说名人”社科普及走进县四套班子、走进社科基地、走进社科协会、继续走进学校、全县图书馆、城市书房、走进《楠溪江》作者、走进各功能区、乡镇(街道)等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