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正文
七月精彩活动乐不停 文化礼堂注入红色元素
鹿城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7-04 09:09:02

  走过了春的旖旎,迎来了夏的蓬勃。这个七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连日来,鹿城区各文化礼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为文化礼堂注入红色元素,不断激发群众爱国、爱党的情怀。

  文化惠民情满礼堂

  为丰富广大居民文化生活,日前,大南街道虞师里文化家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文艺汇演。辖区党员、侨眷、台属、青少年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本次汇演共编排了19个节目,开场的表演唱《金达莱思密达》瞬间就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小朋友们演唱了《天上的草原》、《唱山歌》等歌曲,用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表达中华民族一家亲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期愿,虞师里文化家园舞蹈队和合唱队的成员们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让在座居民大饱眼福,连声称赞。

  本次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旨在通过歌、舞等多种文艺形式,表达社区及居民对党的热爱、颂扬、感恩及祝福,同时也有力促进了社区文化建设,紧密了群众关系。

  童心向党童筑未来

  暑假来临,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丰富未成年人暑假生活,南郊街道十里亭文化礼堂特为辖区新二代筹措资源,策划开设为期两周的“缤纷夏日”科技文化营。

  日前,十里亭文化礼堂“缤纷夏日”文化科技夏令营邀请党群志愿者为青少年献上文化大餐,开展“童心向党童筑未来”七一红色主题游园会。活动现场,党群志愿者向孩子讲授英烈故事,并讲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词含义,引导孩子们跟着音乐合唱歌曲,感受红色文化。

随后开展的红色主题游园会活动中,看图识英雄、我是红娃娃、我会系红领巾等闯关环节,让青少年体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了未成年人爱国、爱党热情,振奋民族精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