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龙湾区举办永嘉场文化综合研究专家研讨会
打响永嘉场文化品牌 提高区域竞争软实力
龙湾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7-23 18:48:02

  为深入研究挖掘和传承永嘉场文化,打响永嘉场文化品牌,打造龙湾文化高地,加快推进文化龙湾建设,提高区域竞争软实力,7月20日,龙湾区举办了永嘉场文化综合研究专家研讨会。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彬,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以及温州市和龙湾区从事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研究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及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区社科联主席夏哲宇介绍了永嘉场文化综合研究方案的背景意义、研究路径、研究框架及重点等初步设想,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方坚铭、原市社科联副主席洪振宁、原龙湾区人大副主任章方松等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较高的理论创新精神和学术价值的观点和意见建议,为我区下一步更好开展永嘉场文化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指导和启发。

  研讨会上,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温州地域文化的研究挖掘,龙湾的永嘉场文化研究是温州地域文化“温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温州学”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因此,永嘉场文化研究要拉开框架,提高站位。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彬在讲话中强调,要筚路蓝缕,推动“永嘉场文化”研究再上新台阶;要与古为新,深挖“永嘉场文化”的当代价值;要借力联动,擦亮“永嘉场文化”金名片。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高度重视永嘉场文化综合研究工作,他强调指出,中央、省、市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我们开展永嘉场文化综合研究适逢其时,要借势而为、顺势而上。永嘉场文化研究对龙湾区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对温州大都市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要做实、做深、做精、做活,使“永嘉场文化”成为龙湾乃至温州地域文化的一张金名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