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瑞安“玉海讲坛”举办《韩非子政治学说的现代意义》讲座
瑞安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7-26 15:33:58

  近日,瑞安市社科联“玉海讲坛”特邀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觉教授,在瑞安市图书馆主讲《韩非子政治学说的现代意义》,吸引百名文学爱好者参与。

  张觉教授在讲座一开始就介绍了《韩非子》这本书,之后引用鲁迅先生“老调子已唱完”的言论,启发大家思考新时代下如何兼容“韩非子”思想。活动现场,张觉教授引经论点,侃侃而谈,各种典故信手拈来,既肯定了韩非的“法治思想”及进取精神,也评判了韩非的负面思想,充分体现了一位资深学者的文化素养。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张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让大家都受益匪浅,现场多位听众与张教授进行交流,张教授一一作答,并与之进行简单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