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正文
忆峥嵘岁月,向老兵致敬
鹿城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8-05 18:34:41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真情厚意,进一步密切军民联系,松台街道各文化礼堂开展系列活动,把军人与群众融入到了一起,向那段光辉的峥嵘岁月致敬。

  庆年坊文化家园

  庆年坊文化家园组织退役军人、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举办铁血军魂——喜迎“八一”建军节92周年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畅所欲言,深情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顾了军旅生涯的激情岁月,畅谈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和蓬勃发展的社区建设。其中与会代表——抗美援朝退役老兵吴玢和曾立过三等功的退役老兵黄大成以自已当兵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军旅生活的重大意义并鼓励大家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随后参会的退役老兵在社区军人誓词墙前重温军人誓词并进行尊严的敬礼,敬礼瞬间震撼感动了在场所有人,虽然他们已经年事已高,但是在我们的心中,他们依然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文化家园外,便民志愿服务也受到了市民的热烈追捧。活动内容贴近居民需求,引来不少人驻足停留,退役军人志愿者带来的免费配锁、补鞋;党员志愿带来的修剪脚指甲、理发、家电维修以及松台庆年坊爱心驿站提供的免费小吃等等。便民志愿服务让更多的居民、退役军人不出社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用、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庆年坊文化家园

  水心文化礼堂

  水心文化礼堂联合欧品尚公司、安基金组织退役老兵举办八一集体生日会暨八一建军节92周年活动。

  座谈会上,老兵们面对面交流,纷纷讲述自己年轻时的军旅生活,畅谈了时光飞逝新中国蓬勃发展各种建设带来的伟大成果。其中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吕汉来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故事。他穿着当年穿过的军装,带上自己获得的大大小小的勋章,在他的口述中,战争时期炮弹轰鸣的场景远远比电视剧中还要来的惨烈。前一秒还在并肩作战的战友,下一秒就被炮弹击中。最惨烈的甚至人只剩下一张人皮挂在树上,最后也只能就地掩埋。听到这些场景,在场的每一位无不动容,深深地被这一切震撼。

  还有一位来自山东日照的老兵也分享了他参军的经历。今年已91岁高龄的老人看起来仍然很硬朗,发言也铿锵有力,这位老人年轻时也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战役,当他回忆起年少时参军的种种画面,脸上神采飞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生日会上,社区干部与社区文艺团更是为老兵们准备了“八一颂”诗朗诵、红歌合唱等精彩节目,共同分享生日蛋糕、长寿面,老兵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没有老前辈们的热血奋斗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和平的生活,大家向老兵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也希望年轻人们永远铭记历史,为新中国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水心文化礼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