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泰顺县社科联召开换届大会,全面开启泰顺社科 事业新征程
泰顺县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19-08-22 15:50:03

  8月20日,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到会祝贺并致辞,县领导陈永光、雷全勉、陈志清、苏善夫、夏盛群等出席会议。

  在大会发言中,县委书记陈永光代表县四套领导班子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县社科联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当前我县正在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正处于蓄势待发、精彩蝶变的窗口期,正处于干事创业、绿色赶超的黄金期。县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充分把握新一轮绿色发展背景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新形势、新特征、新目标、新任务,更好地立足泰顺、研究泰顺、服务泰顺;要把社科理论研究和泰顺本地实践结合起来,和研究“两山转化”“‘八八战略’泰顺实践”“旅游主业化”“乡村振兴”“两个健康”先行区泰顺板块建设等绿色高质量发展实践课题结合起来,推出更多有乡土气息、有价值影响的研究成果;要当好党的理论的传播者、主流思想的守望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不断提高理论研究能力、决策咨询能力、服务发展能力,努力开创我县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潘忠强对我县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县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激发新动力,努力推动泰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为全市社科理论大发展大繁荣添砖加瓦,为温州推进“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要求县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抢抓历史机遇,担当历史使命,为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县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勇立潮头谋新篇凝智聚力促发展全面开启新时代泰顺社科事业新征程》,审议通过《泰顺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县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及常务理事、副主席和秘书长,郑剑当选为县社科联专职副主席(主持工作)。

  据悉,自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县社科联按照县社科联第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责、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有力推动了我县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泰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今后五年,县社科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阵地意识,积极投身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我县社会科学事业创新发展、繁荣昌盛,为泰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今后五年,县社科联将力争到2023年底,形成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更相适应的社会科学发展格局,在组织发展、智库建设、资政服务、社科普及、地域研究等各个方面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