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社科普及周 -->正文
温州市2019年社科普及周活动在瑞安开幕式正式启动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04-15 10:56:46

  4月29日上午,温州市2019年社科普及周开幕式在瑞安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举行,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当日,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阳、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副主席张京等,及各县(市、区)社科联领导等出席活动。

  温州市2019年社科普及周开幕式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社科联主办,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社科联承办,瑞安市文广旅体局、瑞安市名城建设中心、瑞安市广播电视台、玉海街道党工委四家单位参与协办。

  

  理论研讨、文化论坛等活动将轮番上阵

  

  此次温州市2019年社科普及周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讴歌光辉岁月,谱写时代篇章”为主题,通过开展理论研讨、文化论坛、广场咨询、征文比赛、读书节等系列活动,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深刻解读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深入阐释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更好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活动将持续到9月份。

  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表示,社科普及周活动是全市社科界倾力打造的社科工作平台,也是文化温州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今年的社科普及周活动,能够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力求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在全市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社科普及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社科普及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瑞安社科团——文化礼堂结对共建、赠送精品社科图书等互动活动。

  

  五大社科场馆、38个精品社科项目惊艳亮相

  

  蓝夹缬印花布、蓝夹缬衣服、蓝夹缬帽子……走进蓝夹缬博物馆,各式各样的蓝夹缬产品尤为醒目,不少群众正驻足观看。“老祖宗技术真厉害,这些衣服真心漂亮。”听说我市蓝夹缬技艺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一群众边听边看边感叹。

  此次开幕式活动现场设有A、B、C、D四大展区和五大社科场馆,其中五大社科场馆分别是玉海楼、利济医学堂、叶茂钱收藏馆、鼓词馆、蓝夹缬博物馆。

  瓯海泉川艺社、乐清黄杨木雕、苍南米塑……除了瑞安公园路上的五大社科场馆外,四大展区汇聚温州市及各县(市、区)38个精品社科项目。

  

  《红旗飘飘》等4个快闪“彩蛋”时尚吸睛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在公园路东路口,当《红旗飘飘》音乐响起时,瑞安市职业中专师生从公园路四周汇聚在一起,口中唱响《红旗飘飘》,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

  “瑞安是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家乡,瑞安人对国旗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希望以这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职业中专教师李海霞说。

  现场,不少群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一精彩瞬间,还不时音乐节拍,一起合唱《红旗飘飘》。“我们希望通过快闪等形式,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社科普及周活动来。”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

  除了《红旗飘飘》大合唱外,当日活动还安排了笛子演奏、水袖舞蹈、街舞节目等3个快闪节目,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眼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