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聆听龙湾历史 尽览非遗风采——龙湾区举办2020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
龙湾区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06-18 16:04:50

  6月13日上午,龙湾区2020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在龙湾钟秀园隆重举行。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区人大副主任林春霞、副区长陈军苹、区政协副主席林海珊等区领导,区属各单位的分管领导、各街道宣传委员、宣传干事,龙湾区非遗项目传承人、区社科基地、协会的代表,以及机关干部和广大市民朋友们参加了启动仪式。龙湾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谊主持了开幕式。

  陈林彬部长在讲话中指出:龙湾非物质文化遗产渊源流长,绚丽多姿。永嘉场文化1300余年来的历史积淀,给龙湾带来了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永嘉场文化最直观、最具象的载体,镌刻着代代龙湾人的精神。希望各街道、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对社科普及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状元王氏中医草药敷贴疗法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守望非遗记忆共享小康社会”这一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展览展示齐动,体验购物互动等“三动”形式,向公众全面展示永嘉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现场,郑家园麦麦酒、广进祥、时光印记等民间美术、传统技艺、民俗技艺种类繁多,南拳、王家拳、拼字龙灯等传统体育项目丰富多彩。这些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非遗项目,让广大市民领略了龙湾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接下来的5个月时间里,龙湾区还将结合中心工作,突出地方特色,陆续推出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生活的社科普及周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