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社科普及周 -->正文
温州市2020年社科普及周在鹿启动
鹿城区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06-30 17:41:00

  在全市上下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热潮中,6月29日,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社科联主办,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社科联、鹿城区台办、温州人民广播电台承办,七都街道、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协办的温州市2020年社科普及周开幕式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瓯讲坛开讲活动在鹿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活动。

  全市联动建设“重要窗口”

       本次活动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共享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为主题,旨在传播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宣传科学的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开幕式采取“主分会场相呼应、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现场连线直播,设置了各县(市、区)社科普及成果展区。

       现场,胡剑谨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市社科联主席孙祥光、副主席张京,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副总裁章迅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共同为温州市2020年社科普及周活动按下启动键,并向社科基地代表赠送《温州历代名人故事》系列连环画,向首批瓯讲坛主讲老师授聘书。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瓯讲坛也同步开讲,通过诗话古代史、歌唱创业史、演绎发展史、激扬新时代四大环节,以“青春词朗诵”+“民歌演唱”+“温州鼓词”+“主题演讲”的表现形式,阐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激起共鸣、激发斗志、激扬精神。据介绍,瓯讲坛报告会将以每月1场的形式,在各县(市、区)开展巡讲,瓯故事广播节目将通过广播、新媒体等方式,全年定期推出活动。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为温州人精神注入了‘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这是930万温州人民在新时代奋发进取精神状态的集中反映。”胡剑谨表示,全市社科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精心谋划活动,灵活运用新的技术手段、新的平台载体、新的普及方法,推出更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科普活动,宣传好、解读好、诠释好温州高质量发展背后的文化基因和人文精神,努力营造“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共享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的浓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决胜全面小康,建设‘重要窗口’”的事业中来,书写出新时代的温州篇章。各级社科联与有关单位要始终做到紧扣主题、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活动办得更好,办得更有影响力。

培根筑魂打造社科发展高地

  曾伟在致辞中表示,鹿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时与势、根与魂、危与机,在实践创新中进行理论创新,在历史进步中实现社科进步,在文明新风中绽放社科新风,让社科普及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培养更多的社科知识“引路人”、中华智慧“传经人”、温州故事“说书人”,深入践行“重要窗口”建设。

  作为全市社科普及周活动的承办地、主阵地,鹿城一贯高度重视社科工作,制定了全市首个宣讲员星级管理机制,孵化了“培根筑魂校园行”社科普及项目,建成了培养宣讲名家的“黄埔军校”——宣讲名师中心,建立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为总顾问的社科专家智库,打造了“宣讲新声代”“书记开讲了”等一批宣讲品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的社科素养、道德修养和文明涵养。近三年来,培育省级社科基地3个、省级优秀科普项目3个,鹿城区社科联连续3年获评省社科系统测评优秀单位,社科理论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