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民间社团 -->正文
温州市收藏家协会成立,徐亮当选为首届会长
作者:陈俊贤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07-02 14:59:51

  6月28日下午,温州市收藏家协会正式成立,并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届会员大会,温州市政协常委、温州市联友公共关系事务所主任徐亮当选为首届会长,陈海军、金育林、余海峰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邵胜为秘书长。

  温州市收藏家协会的前身为1996年成立的温州市收藏协会,迄今已经走过20多个年头,先后设立了烟标、连环画、古玩杂项、钱币等5个专业委员会,有会员600多名,开展了各种收藏鉴赏展览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曾荣获市有关部门颁发的近百项荣誉。如今华丽蜕变为温州市收藏家协会,会址落户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在以往基础上的再出发,将吸纳各门各类的收藏,团结更多卓有成绩的收藏大咖和广大收藏爱好者,推动温州这个中国改革开放沿海城市收藏事业迈向更高更强更美好的未来,提升温州这座城市的文化水准,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新成立的温州市收藏家协会首批会员有近70人,会长徐亮表示,温州市收藏家协会在成立后,将整合各类藏品,搭建温州收藏与温州藏家的平台,并扩展到各县(市、区)协会,交流互动,强强联手,举办丰富多彩的鉴赏与展览,将增设书画、玉器、木雕、古旧书、红色收藏等门类专业委员会,守护传承好珍品稀器与国之瑰宝,同时与温州市瓯礼文化研究中心、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展开良性互动,让具有地域特色的优秀藏品成为瓯礼的载体,展现出温州这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人文底蕴,走出温州,扬名于全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