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研究   ->   出版资助 -->正文
《温州学术文库》(2017)
温州市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07-09 15:56:04

  《当代中国公益精神及培育研究》卓高升著

  本书以公益精神为研究对象,旨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益慈善理论体系建构、公民公益美德提升做理论探讨。

  《温州莲花心抗战史研究》王长明周保罗著

  莲花心抗日战斗在温州抗战史上的地位至关重要,但相关的系统研究长期处于空白状态。本书不但厘清了历次莲花心抗日战斗的背景、时间、经过、结局等基本问题,而且通过对1944年莲花心战斗史实的考辨和失利原因的检讨,呈现被忽略的抗战未期浙闽沿海作战的史实与作用,分析此战在温州乃至中国抗战史上的地位,并以此为切入点着重反映对日作战中国民党军队总体上英勇与愚拙并存,且贪腐、派系等乱象纷呈的真实图景,揭示了中国抗日正面作战艰苦卓绝的深层次原因。

  《温州古代经济史料续编》俞光著

  于2005年出版《温州古代经济史料汇编》后,编者历时14年完成《温州古代经济史料续编)。两书共征引史籍726种,收录史料3097条,分为概述、户ロ、土地、水利、农业(上)、农业(下)、林畜业、渔业、手工业(上)手工业(下)盐业、建筑业、交通运输邮传业、商贸业、赋税、金融与物价、灾异、恤政等18卷,近110万字,较全面地反映了温州古代经济活动的总体面貌,是研究温州古代经济必备的工具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