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研究   ->   出版资助 -->正文
《温州文化丛书》(2018)
温州市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07-09 15:56:00

  《温州草药凉茶习俗与中医药文化》胡臻编著

  本著作贴近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有很强的可读性,读者非常广泛,不仅选用于广大求健康生活的寻常百姓,可作为其健康生活的指南,也适用于民俗学学者、师生或爱好者秉承和研究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更为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相关的学者,特别是中医学者、教师、学生和医生研究学习传统医药文化和挖据防病治病的单方验方提供了第一手难得的资料。

  《实用瑞安方言》庄中宝主编

  本书共分为“名家诸论”“俗音通义”“同音字汇”“俚语选析”“古浅释”"“成语叠词”“口语速成”“附录”等八篇。试图在方言的大质上添砖加瓦,能成为方言爱好者的有用资料,使瑞安方言能够更好地传承下去;能成为孩子们不忘乡土文化,掌握本地方言的有用读本。

  《解字明德》何铁山著

  本书以汉字学为切入点,联系先秦经典、当代哲学、自然科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当代中国社会生活实践,对我们常见的“道、德、仁、义、礼、智、信、忠、怒、孝、勇”等106个汉字进行解读,希冀对读者有所启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