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学术视野   ->   学术动态 -->正文
车俊: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哲学社科界更大贡献
浙江社科网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06-30 11:41:00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22日在杭开幕。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袁家军、葛慧君、陈金彪、朱国贤、梁黎明、成岳冲出席。会议表彰了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代表,省科协负责人代表省级各人民团体致贺词。会前,省领导参观了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展。

  车俊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问候。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来我省哲学社科界所取得的成绩后,车俊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我省哲学社科界舞台广阔、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真”“情”“实”“意”四字要求,不断深化对“重要窗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回答时代课题,更加深入地解读浙江现象、提炼浙江探索,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车俊强调,建设“重要窗口”中,全省哲学社科界要把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举得更高,扛起培根铸魂的使命担当,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斗争精神、批判错误思想上下更大功夫。要更好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扛起建言献策的使命担当,扎根浙江大地、深耕浙江省情、贴近浙江实践,聚焦“重要窗口”内涵和标志性成果、“十四五”研究谋划,推出更多有思想分量、对策质量、高含金量的研究成果。要以打造社科领域标志性成果为突破口,扛起述学立论的使命担当,坚持向创新要动力、要活力,坚持以特色出亮点、出精品,坚持靠人才强支撑、强引领,着力建设一批高层次、高水准的学术研究平台,培养一批德才兼备、在全国深有影响的名师大家,形成一批具有时代特点、浙江特色的学术精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守学术理想、提升学术修养、培育学术气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争做先进思想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车俊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大力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学习运用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提高决策和领导水平。各级社科联组织要深入推进群团改革,主动加强与党政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联系沟通合作,构建起大社科工作格局,真正成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社科之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