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民间社团 -->正文
博文学会珍珠手链制作分享会“复活”精彩
永嘉县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07-14 09:25:00

  7月4日,一场由永嘉县社科联、县新华书店、县博文学会等单位举办“珍珠手链制作分享会”活动走进了永嘉·东城文化驿站。来自社会各界的读者群众、艺术爱好者参加了分享活动。

  手链,远古时期便已出现,至现代,其组成材料、功能特点、审美内涵发生了较大嬗变,成为人们特别是女孩子们佩戴在手腕上的饰物。但这看似不起眼的手链,却暗藏“心机”——因为,制作手链要克服重重难关,方能最终收获其美好。

  活动特邀了当地网红“寻梦手工作坊”掌柜、传统手链制作名家黄梦婷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教学。黄老师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热衷汉服,在手工艺领域也造诣不浅,手工艺品只要经过她的灵心妙手,仿佛“复活”一般。

  常言到“串珠成链”,但真正让自己去把一颗颗小珍珠串联起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因为,涉及很多工序。非常不简单。活动现场,黄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答疑释惑,认真细致为大家示范介绍制作手链的流程和方法。在她的悉心指点下,参与者们既锻炼了亲自动手能力,也在互比互学中收获了友谊。活动中,他们认真听讲,专心致志学做,时不时地互相讨教,氛围轻松而又温暖,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效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