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文化礼堂活动多 群众文化热起来
泰顺县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08-12 16:15:00

  天蓝云逸立秋到,清风爽歪福气耀。秋天的脚步近了,农村文化礼堂作为乡土文化的地标,是村民们丰富精神生活、娱乐怡情的热门去处,在夹杂着丝丝凉意的微风中,8月11日上午,泰顺县包垟乡卓南坑村文化礼堂内,生动有趣的文化活动,给村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此次活动,我们走进卓南坑村文化礼堂,结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宣传资料为大家讲解了示范区创建的重要性,并组织了一场小问答活动,为大家普及示范区创建的热情添火加柴。

  “扫黄打非”是文化市场管理的一个专业术语。是一项执法活动,也是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文化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最前线,基层不仅是重点、难点,更是薄弱环节。农村文化水平偏低,大家法治认知比较低,做好这项工作尤为重要。文化是民族之魂,守护好文化这片净土,也就守护好了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农村文化礼堂不仅仅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貌重要的文化载体。包垟乡进一步弘扬主流价值、传承村庄文明、架起党和群众联系沟通的新桥梁,使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对农民有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的精神家园。

(泰顺县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