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正文
瑞安武术公益课堂让社科基地 “动”起来
瑞安市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11-12 09:34:12

  2020年11月5日晚,瑞安市级社科基地“东白铜钟柔功传承中心”在塘下镇陈傅良纪念馆开展“非遗·铜钟柔功公益课堂活动”。活动邀请塘下镇武术协会发起人之一邵卫峰现场教学铜钟功,现场很多市民参与其中,纷纷表示武术是一项强身健体的活动。

  此次课程共设八节课,每周一节。另外,该中心在邵宅村等村社也开展了流动课程。活动负责人表示,开展公益课旨在以精修武技为切入点,以强身健体为落脚点,传授蒋门武术,让更多人了解铜钟功法,传承中华传统武术文化。

  据了解,铜钟柔功目前仅在浙南流传的内家功夫,在瑞安仍颇受欢迎,它被列入温州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铜钟功讲究内外结合,动静兼修,内带外动,不用拙力,是意气神合一的少林内功拳法。

(瑞安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