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正文
眼视光梦工厂带“EYE”进校园之蒲州育英小学
龙湾区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11-16 11:20:0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共同呵护好孩子的光明未来”的号召和配合政府“明眸”工程的工作任务,11月13日,眼视光梦工场带“EYE”进校园,来到温州市蒲州育英小学六<3>班,眼视光梦工场瞿晓哲主任为他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近视防控的科普知识小课堂,这堂小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课堂开始,瞿主任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什么是近视、远视及散光。近视是调节放松时,平行光线进入眼屈光系统折射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前,造成视远模糊。而近视的成因包括遗传、环境因素,目前电子产品及缺少户外活动是危害视力的两大因素。

  课堂中同学们认真投入的听着,纷纷举手踊跃发言,提出问题和自己的看法,在讲座过程中和瞿老师激烈的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在课堂最后,瞿主任教会同学们检查优势眼,并给他们准备了家用视力表,孩子们认真的检查着优势眼,并惊叹神奇,“哇!真的有一只看不见!好神奇!”

  孩子是祖国的光明未来,近视防控应从小做起,从生活的点滴习惯做起。努力做好“明眸”工程,从校园公益普查到爱眼公益讲座,是将爱眼行动从孩子的眼睛贯彻到思想上,希望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龙湾区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