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正文
体验地道“温州味”!国际网红打卡新晋温州市社科基地——五马历史文化街区
鹿城区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11-20 16:12:00

  11月19日,“打卡中国Daka China”国际网络传播主题活动走进鹿城,数十位来自全球各地的网红达人和网络媒体亲身体验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的地道“温州味”,梦幻般的鹿城夜色给打卡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在日前,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社科基地被评为温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肤色各异的他们,或高举镜头拍摄、或俯首探听故事、或相互交流采访……成为了古色古香五马街头的另类风景。

  这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传播网络达人,此次来到鹿城,打卡五马历史文化街区,聚焦真实而又立体的古老斗城文化,以直播、短视频、图文报道等形式,向世界展示精彩的鹿城故事。

  从“东庙、南市、西居、北埠、中子城”的城市格局,到“一郡巨丽”的城市美誉,从“兴文习礼”的盛极一时,到“城隍曲韵”的历史再现……一路行走、一路打卡,网红达人们纷纷沉浸在鹿城古老人文气息与现代都市生活的交融之美中不可自拔。而在这个过程中,位于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之上的“五马”直播间格外吸引网红达人们注意,他们纷纷聚集在周围详细了解着这个奇妙建筑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遇见·五马”直播间是今年七月打造的一处网络直播基地,通过邀请“洋主播”与本地非遗大师、民俗专家进行互动,向海内外介绍民俗文化,普及非遗知识。目前已开展相关直播活动近40场,是一个别具特色的“网红打卡点”。

  (鹿城区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