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温州学研究规划论证会召开
温州市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12-04 10:37:00

  12月3日,市社科联召开温州学研究规划(2021-2025)论证会,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市社科联原主席、二级调研员、起草组组长潘忠强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温州学研究规划的主要内容及编制工作情况。“温州学”自2002年时任温州市委书记李强提出后18年来,研究取得了系列进展,但是,由于没有规划引领,研究碎片化现象突出。2018年,市社科联成立温州学研究课题组,开展专项研究,先后完成了《温州学学科体系及工作机制》、《温州学研究面临的突出问题与对策建议》、《深化温州学研究的规划思路和建议》等研究报告,获得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2020年,市社科联课题组就“十四五”时期温州学研究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规划指标和研究重点等展开研究,经过半年多的工作,完成了《温州学研究规划(2021-2025)》。

  专家组讨论后一致认为,该规划建立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是一项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合理性的研究规划,对于深化温州学研究,构建温州学学科体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提出的规划任务和保障措施科学合理、具有较强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专家围绕温州学研究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关键领域的研究任务、目标指标的设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对规划审议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出要进一步与有关规划做好衔接,对规划的部分指标合理性作进一步分析论证。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祥光总结时表示,各位专家围绕温州学研究发展的关键环节和核心问题所提出的专业性思考和高层次见解,进一步明晰了规划编制思路。市社科联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以更加开放的视野,谋划新时期温州学研究路径,并根据专家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规划文本,与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力争做到规划切实可行、行之有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