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架通唐诗海之路,打造梦幻诗之岛——“唐诗海之路”项目对接活动顺利召开
洞头区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11-30 16:01:00

       11月29日下午,“唐诗海之路”项目对接会在洞头金岙台胞之家举办。作为“2020两岸一家亲·半屏山系列交流活动暨‘双屏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洞头区社科联牵头的“唐诗海之路”项目对接会汇聚了来自浙江、福建、台湾两岸三省企业家代表,共叙两岸之情,共谋深化合作新篇章。

  活动现场,台湾《新生报》记者王辉丹首先做了“唐诗海之路”项目推介发言,旨在打造“中国诗歌之岛”实景,建设“洞头诗岛网”,让诗歌、诗句、诗画与洞头自然环境相呼应,达到诗、画、景与景色的和谐统一,打造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风情诗文化岛屿。随后,与会嘉宾各抒己见,对“唐诗海之路”项目的前期规划、发展前景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要成功打造“唐诗海之路”需加大洞头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将来包括“唐诗海之路”在内的更多文旅项目拓宽发展空间。

  今年3月,洞头区社科联配合浙江省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拍摄《瓯江山水诗之路——洞头篇》,全力打造“洞头诗歌之岛”金名片。此次项目对接会将进一步深化洞头文旅融合,使海岛旅游融入诗歌韵味,提高洞头旅游文化的影响力和软实力,助力“海上花园”旅游由地理资源型向文化吸引型转变。

(洞头区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