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市社科联赴洞头对社科基地进行考察评估
洞头区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10-23 16:07:00

     10月21日上午,市社科联考察组赴洞头开展2020年度市级社科基地申报实地评审工作。

  市社科联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兰小草”道德馆、元觉文化礼堂,认真察看了申报基地的设施建设、活动开展及社科普及等方面情况,在实地走访的过程中,听取有关基地负责人的情况汇报,给予工作肯定。

  据悉,2018年11月13日兰小草道德馆开馆以来,共接待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游客超过2.3万人次,先后获得廉政文化教育基地、2019年温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优秀阵地等称号地等称号。

  2018年,元觉文化礼堂重新投入近一百万元,在原文化礼堂基础上新建乡愁馆、百姓书屋、非遗工作室等功能室,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阵地的使用功能,为社科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硬件保障。在阵地运行方面,采用“社团驻堂制”和“政府采购服务”相结合的管理模式,邀请元觉“爱加壹”社工服务中心入驻元觉文化礼堂,协助开展各类社科活动,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

  近年来,洞头区社科联加强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出台《洞头区社科普及基地申报和管理办法》,开展区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评选,积极申报省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现已有2家省级社科基地,5家市级社科基地。

(洞头区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