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温州商学院思想理论课实践基地落户瓯海泉川艺社
瓯海区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12-16 16:17:59

  12月8日上午,在茶山街道的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泉川艺社,一场校地合作的交流活动拉开序幕,温州商学院思想理论课实践基地正式落户瓯海泉川艺社。

       这次在泉川艺社设立思想理论课实践基地,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瓯海区泉川艺社是瓯海区首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成立十几年来,在社会人文科学工作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拥有丰富的地域文化资源,相继被评为省、市级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温州商学院通过在瓯海区泉川艺社建立“温州商学院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可以全面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结合温州地域文化,更好继承和弘扬温州人精神,走出一条校地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新模式,强化社会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推动社会人文科学普及。

  此次“思政理论课外实践基地”落户泉川艺社,标志着“校地融合”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授牌仪式上,双方负责人,就如何做实基地、做出成效作了交流发言。瓯海区社科联段雪蕾副主席代表瓯海区社科联在授牌仪式上讲话,并对基地的设立表示祝贺,对基地发挥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瓯海区社科联投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