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全市社科联主席会议召开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12-28 15:45:40

       12月25日下午,温州市社科联召开2020年全市社科联主席会议。各县(市、区)社科联主席、秘书长和市社科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社科联主席孙祥光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社科联围绕2020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针对各自的特色工作、品牌活动和创新举措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建议意见。市社科联分管副主席分别对各自分管线工作做了总结点评与部署指导。

  孙祥光对各地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一年来各地社科联工作取得了新成就、创出了新气象:一是服务中心工作平台更宽、触角更广、视野更大;二是工作手段更多、形式更丰富;三是各地社科活动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同时,孙祥光提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求明年全市社科工作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坚持创新,打造精品,集中力量打造能够体现地方特色的品牌工程。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与中心工作贴得更紧,加强应用对策研究,着力回答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二是要与相关部门贴得更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联动性、整体性与创新性;三是要与社科队伍贴得更实,更加重视人才在社科工作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强高层次人才的梯队式储备,创造更多有利于人才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

  会上还征求了《温州学研究十四五规划(2021-2025)》、《温州市永嘉学派研究与宣传工作“十四五”规划(2021-2025)》建议意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