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市社科联组织调研周山畲族乡民俗文化产业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2-04 15:00:00

       2月3日,市社科联副主席林建勇及市民俗学会会长潘一钢一行赴文成县周山畲族乡调研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文成县委宣传部部务成员、社科联主席赵雪微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官垟村、周垟村等地。官垟村拥有百年古树群、彩色稻田、红枫古道、七彩步道、龙水瀑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其中2019年新建的稻语小筑民宿颇受调研组专家好评,该民宿由废旧小学教学楼改建而成,在原有的建筑特色基础上,保留整体框架及内部富有年代感的物件。调研组一路边走边听,深入了解了周山畲族乡的民俗文化,感受到了独特魅力。

  在随后召开的民俗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市社科联、文成县社科联、周山畲族乡领导与调研组重点就周山畲族乡民俗文化、传统技艺、历史文化的传承,茶文化产业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与讨论。

  调研组对文成县周山畲族乡近年来民俗文化产业工作给予肯定,市社科联副主席林建勇指出,周山畲族乡民俗文化资源优势突出,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谋划,推出属于自己的品牌,突出服装、彩茶等“色彩”元素,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对畲乡困难群众进行新春慰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