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正文
鹿城科普基地免费开放首日,获市民花式点赞……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3-05 15:50:25

  位于鹿城的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江心屿文化景区于3月1日起面向温州常住人口实行免门票开放——消息一经公布便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软件上广泛传播。

       免费开放首日,江心屿景区迎来大批游客,景区内部游人如织,不少市民游客都对这一惠民政策竖起了大拇指:“切切实实的惠民政策,必须要点个赞!” 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江心屿,不仅是温州城市的地理标志,也是温州文化和乡愁情怀的一个重要象征,以“中国诗之岛”“世界古航标”“江天佛国”等美名享誉海内外。历经改造提升的江心屿,更是将传统历史文化融入岛屿自然景观之中,在“两塔一寺带清辉,一池三山依榕林”总体架构下,形成沿共青湖一圈的完整游线。随着各大媒体转载扩散,更多市民得知景区免票的好消息。退休教师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老伴都已经退休,闲暇时间喜欢锻炼身体,景区免费开放后,休闲健身又多了个好去处,特别感谢鹿城区委、区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

  免费开放后,景区的游览服务也成为市民的关注重点。“江心屿不仅是环境优美的岛屿,更是诗之岛,它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更应该被市民游客们所看见。”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带领游客领略江心屿传统文化内涵,在江心屿游客中心,经过培训、考核,首批30位志愿讲解员已经上岗。“随着游客的增多,他们的讲解任务也会不断增加,但是我们有信心,通过讲解让市民更好地认识江心屿。”志愿讲解员李达聪告诉记者。

  市民李先生家住江滨路附近,听闻江心屿免票之后,他对江心屿怀有更多的期许:“免票是江心屿提高人气迈出的一大步,人气不仅会带动附近的商业经济,更有助于文旅价值的体现。希望景区今后多组织体现鹿城地域特色的文体活动以及各类文化展览,每个月都有不同的活动、新亮点……让你三天转不完,花样永翻新。”李先生希望能将更多的文化、音乐、展览等交流活动融入江心屿,从而带动文化、经济、旅游业等方面发展,进而实现整个片区功能的全方位飞跃。

  (鹿城区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