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两项全省社科系统测评取得历史性突破 ——温州市社科联六届五次理事会议召开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3-22 08:38:00

       3月18日上午,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总结了2020年全市社科系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社科发展任务。会上公布和表彰王皓等25人入选“瓯江青年社科学者”,并通报了2020年全市优秀社科论文评选结果。温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里,市社科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凝聚社科力量,服务发展大局,组织引导全市社科界深入推进各项社科工作,在社科研究方面取得丰富成果,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2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1项,市级社科研项目规划立项251项;地方文化研究走向深入,“永嘉学派思想研究大系”“瓯江山水诗路文化研究”“温籍数学家年谱研究”等一批重大文化研究项目进一步打响温州地方品牌;与此同时,社科咨政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学术交流频繁开展,社科精品不断涌现,各项社科工作稳中有进、成效明显。去年,市社科联荣获全省社科系统测评综合优秀单位,比上年度前进6名;瑞安、鹿城、永嘉、苍南、瓯海社科联等5个单位获县级综合评测优秀单位,总数比上年增加2个,与杭州并列全省第一,两项测评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社科系统及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在党的创新理念中作出更多的“温州解答”,要争当理论研究的先行者,立足温州红色基因禀赋,做好建党百年温州党史研究,切实打造“红动浙南”品牌。会议要求,市社科联争当凝心聚力的搭桥者,加强校地互动,凝聚全市社科力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主线,紧扣市委“五城五高地”建设目标,研究温州改革发展实践,繁荣温州传统优秀文化,实施新时代文化温州工程和温州学研究工程,努力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程潇潇  实习生 詹杨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