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龙湾区社科联“互看互学 基地走亲”走进永兴一小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3-31 14:47:32

      3月30日,龙湾区社科联“互看互学基地走亲”系列活动第二站走进市级社科基地永兴一小。此次活动由龙湾区社科联联合市级社科基地永兴一小、眼视光梦工场共同举办,省、市、区三级社科基地和社科相关协会(学会、研究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路参观了校园里的老门台建筑、永兴一小校史馆、《悦剪悦美》特色剪纸馆等,观看了学生展演的非遗项目南拳和校特色大课间“罗山比武大会”视频。来自市级社科基地眼视光梦工场和“中国眼谷”的五位眼科专家们“走亲”校园,为三年级学生带来了眼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及视力筛查活动。

      交流会上,永兴一小潘晓云副校长介绍了社科基地建设情况,市级党建导师、温州市市民宣讲员李凌云作了《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专题讲座。

  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和眼视光梦工场是龙湾区具有鲜明特色的两家市级社科基地,此次联合举办“走亲”活动,更加体现了基地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知识普及的作用。下步永兴一小也将带领学生“回亲”眼视光梦工场,开展小小眼科医生职业体验活动。

龙湾区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