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乐清细纹刻纸联展活动完成影像资料拍摄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3-31 15:32:05

       乐清细纹刻纸联展将于5月份在杭州市工艺美术博物馆举办,活动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乐清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乐清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乐清市剪纸研究会等单位协办。为了保证展览的质量,使参观者能够深入全面地了解乐清细纹刻纸的工艺和文化渊源,展现乐清细纹刻纸艺术家巧夺天工的创作力和表现力,3月23日-24日,主办单位专程组织拍摄细纹刻纸相关影像资料。

  本次拍摄详细记录了龙船灯的龙骨制作、龙肚制作、宕位制作、灯彩装饰、人物安装和道具作合等多个工艺流程,并对龙船灯传承人进行了采访;采访记录了相关工艺美术大师和细纹刻纸传承人关于乐清细纹刻纸溯源及历史的介绍,乐清细纹刻纸的地方性、民俗性、传统性和作品创新现状的介绍;采访记录了乐清细纹刻纸进校园、进社区的普及传播情况;拍摄记录了乐清细纹刻纸的刻纸技艺和起稿构图、打格、装订、制作、装裱等流程,并采访拍摄部分参展作品的作者,介绍各自从事细纹刻纸的工作经历和代表作。

乐清市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