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瓯江山水诗路研究”重大课题汇报会召开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4-02 10:06:44

          4月1日,“瓯江山水诗路研究”重大课题汇报会在市委宣传部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祥光,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社科联副主席卢达出席会议。

  “瓯江山水诗路研究”是市社科联与温州大学共同谋划启动的重大文化研究项目,该课题负责人为温州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孙良好,研究团队以温州大学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科研人员为主要骨干,联合了黄世中、萧驰、钱志熙、诸葛忆兵等海内外山水诗研究的知名学者。该课题目前计划开展《瓯江山水诗路与区域文化》等8项子课题研究,拟申报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第三期)重大项目,最终成果为《瓯江山水诗路研究》系列丛书。

  胡剑谨部长要求,课题组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把握研究高度,重视研究的广度、精度,充分挖掘“瓯江山水诗之路”承载的诗歌文化底蕴及其独特的气质与禀赋,加强诗路文化传播,以文兴业,探索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瓯江山水诗路”重大课题研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